English / 中文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部门 >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

简介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是北京教育学院所属二级学院,是北京市中小学数学与科学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内设数学系、物理系、生物系、化学系、地理系、小学科学教研室6个教学系室,其中,物理系开设有物理教育和通用技术教育两个专业。学院设有理科实验教学研究中心,能够提供中小学数学与科学教师培训所需要的各种实验。随着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成立了北京市中小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中心、stem教育研究中心和数学与科学教育评价研究中心等4个综合性研究中心。其中,北京市中小学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为北京市教委挂靠机构。学院设有综合办公室,负责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各项教学及管理工作。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博士及博士后10人、硕士29人,教授4人,副教授职23人,这支队伍是北京中小学数学与科学教师培训培训的中坚力量,许多教师在首都乃至全国的数学与科学教育领域具有影响。同时我院还有一支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和教授组成的外聘教师队伍。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的“3+1+N”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对标规划、调整结构,对接需求、突出重点,优化供给、开放创新”的原则,加强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各个项目的培训教学质量。目前,我院承担了以新任教师为培训对象的“启航计划”、以优秀青年教师为培训对象的“青蓝计划”和以卓越教师与名师为培训对象的“卓越计划”;承担了“协同创新学校计划”培训、教育改革专题特色培训,中学生物和地理两个学科的第二学历教育班;还承担了“支持通州专项计划”的市级骨干和区级青年骨干工作室。通过对教师分层、分类、分岗培训,我院精心设计实施了适应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专业培训,为首都中小学数学与科学教师的专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除此之外,我院还受教育部的委托,承办了“国培计划—一线优秀数学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示范性培训项目”和北京市教委委托的小学数学“名师工程”项目。学院还接受了一些外省市的援陪和委培任务,高质量的培训和教学赢得了外界的认可。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始终重视科研工作,坚持研训一体。过去三年,全员教师共申请各级各类课题24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有50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出版著作近40部。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职工秉承“严谨、奋进、和谐、创新”的共同价值追求,正在脚踏实地,开拓前行,为创造辉煌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288

邮箱:shulijiaoxueban@126.com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