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迎来国家级培训(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23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为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别方案行动计划(2021-2025)》,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项目日前在北京教育学院启动。

  在为期两年的项目期内,北京教育学院将精准把握新时代、新课程、新理念背景下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核心问题,基于教学、研究、培训“教研训一体”的原则,逐步开展项目省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项研究、精准评估与分层指导,提升项目省高中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专业素质。

  本期国家级线上培训以“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改进”为主题,针对当前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中的新问题与新需求,聚焦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科学性、有效性、创新性等重难点问题,以及体育学科育人、运动项目特性、学生学习规律等基本问题,进行学练赛一体化、主题式模块、结构化教学、真实情境创设等方面的教学改进与优化,力求构建高质量的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体系,促进高中生体育与健康学习的实际获得,并在校本与区域教研中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项目随后还将开展面向三省六市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师进行线上调研工作,课题包括基本信息大数据库、教学现状与专业发展需求问卷调查、教学能力诊断与培训需求访谈,以及高中学生体育与健康学习状况问卷调查等。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206/t20220623_698496_wap.html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