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京雄两地校长教师共研新课标(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28

  2022年5月27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第二届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日前在线举行。本次论坛以“新课标,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旨在助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实,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优秀校长与教师团队课程领导力,建设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

  记者了解到,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源于河北省国培综合改革项目——“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该项目至今为雄安新区三县培养了15支优秀的学校骨干力量团队。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说,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旨在促进京雄两地干部教师分享智慧、交流经验、启迪创新,体现了北京教育学院在雄安新区大发展中的主动担当与积极作为。

  论坛上,国家督学、北京中关村三小原校长刘可钦以“聚焦素养导向,创新学校课程实践”为题发言,从观念更新、课程优化、专业支持三方面分享了学校应对新课标的举措。26位校长教师分享了对新课标的理解及实践探索。论坛期间,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管理》杂志社、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督学发展研究培训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校长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明新课标的实质,以及学校落实新课标的策略与支架。

  点击查看链接原文: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205/t20220527_694860_wap.html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