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童心迎冬奥,同心向未来”活动在京举行,多方倡议教师、家长与孩子一起运动迎冬奥(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21

2022年1月20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由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举办的“童心迎冬奥,同心向未来”活动在京举办,活动旨在展示北京市幼儿园迎冬奥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冬奥主题家园共育微培训,携手全市保教工作者播撒冰雪奥运的种子。会上发布了“共育健康好儿童”倡议,倡导北京市全体学前教育工作者、幼儿家长和社会各界与孩子一起运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将拉开迎冬奥活动展示的序幕,后续还将有来自十六区的25位园长和教师代表陆续在线上分享他们开展活动的精彩瞬间。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周玉玲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向全市幼儿园教师、家长和小朋友发出了“共育健康好儿童”的倡议。倡议中表示,为了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宗旨发扬光大,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运动的种子,特发出“共育健康好儿童”的倡议:第一,坚持全面育人原则,做孩子们健康体魄的培养者;第二,普及运动基础知识,做孩子们运动习惯的启蒙者;第三,开展趣味冰雪运动,做孩子们冰雪运动的示范者;第四,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理念,做奥运精神的传递者。

       据北京教育学院书记肖韵竹介绍,作为北京市专门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和教师的成人高等院校,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几年时间内,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教师培训活动。


参观幼儿作品

幼儿作品

幼儿作品

       在冬奥会倒计时15天的时候,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北京市幼儿园冬奥教育展示活动,全市几十所幼儿园在现场展出了上百件充满童趣的幼儿迎冬奥的绘画、剪纸和泥塑等作品。北京教育学院教师还带领幼儿教师表演了自创的迎冬奥幼儿童谣、律动体操、冰雪舞等。

中国首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发言

       北京冬奥组委委员、中国首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表示,作为老一代冰雪运动员,她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冰雪奥运的种子,传递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格言精神的系列活动感到非常欣慰。“这次活动让我领略了北京学前教育的教师和孩子们的冬奥热情,更对我国未来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和运动精神的传承充满了信心。”叶乔波说。

       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卫光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北京市十六个区的幼儿园代表参加了活动,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及多位冰雪运动世界冠军为活动发来了寄语。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www.toutiao.com/i705519823694828390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4266777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12016361701013312420224060C4A&group_id=7055198236948283907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