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阶段性“收官”(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3日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第2版  新闻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2017年,《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出炉,该计划通过整合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市区两级教师培训研修机构等多方资源,助力提升通州区教师整体素质。目前,该计划已实现阶段性收官,受益教师基本实现了通州区基础教育阶段的全覆盖。

  北京教育学院是该计划的具体实施方之一。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韵竹介绍,2017年至2020年间,北京教育学院共计开展了93个干部教师培训项目,合计培训3074人次。“支持计划由若干个子项目组成,有的是名校长工作室,有的是研修培训班,也有协同创新学校计划。”肖韵竹举例,比如支持干部教师学历提升项目,就是利用北京教育学院的学历教育条件,筛选优秀干部教师攻读在职教育硕士,大专学历和“教非所学”教师攻读所教学科的成人教育学士,以提升通州区中小学干部队伍的学历层次和专业化水平。

  培训时,在发挥自身专家资源的基础上,北京教育学院还邀请了北京市一线名校长、名园长、名师和高校专家参与其中,为学员提供专家讲座、现场指导、课题指导;或带领学员深入北京市名校,进行观摩学习和研讨交流。在生动的实践中,培训也变得更易入心。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北京教育学院还邀请第三方对项目进行了教学评价,结果显示,学员对培训总体满意度达到了99.61%。

  得益于此计划,通州区的校长、教师也有机会站上了更高的平台。首都基础教育20人论坛、普通学校优质发展主题交流会、北京市名校长发展工程专家指导会、各类高端研讨会上,都有了越来越多的通州教育人身影。

  计划虽已阶段性收官,通州教师的提升脚步却不会停止。肖韵竹透露,北京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支持通州教师培训工作,学院已开设了14个“通州名师工作室”,计划招收学科区级骨干以上的学员188人,相关方案设计正在进行中。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bjrbdzb.bjd.com.cn/fzxb/mobile/2021/20210323/20210323_002/content_20210323_002_3.htm?storyId=AP6058ef96e4b0063e4e7fb568&userID=8FE96C4B-3FCE-48E6-97A1-F1BD0BCAB138,0&isshare=1&channelId=newspaperBjcsfzxb&columnId=5fa10563e4b05e21b537f39a&contentType=12&isBjh=0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