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举行换届大会,张卫光当选理事长(中国教师报——今日头条)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2

2021年3月31日  中国教师报——今日头条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3月31日上午,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简称保教协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张卫光高票当选理事长,杨秀治等当选副理事长,胡彩云担任秘书长。
       过去5年,保教协会取得了哪些成绩?第九届理事长刘枫耘在工作汇报中表示,保教协会顺利完成了八项计划和一项党建任务。其中,2019年组建了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张雪门学前教育思想研究专业委员会”。2016年受市教委委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北京市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调研报告》。协会还举行了多期教师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应,助力了首都等地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长 张卫光

        新任理事长张卫光用“家”“平台”和“共同体”三个词来描画新一届理事会。他表示,第一,把协会建成一个有温度、有情谊的家;第二,把协会建成学习交流的平台、专业研修的平台、品牌推介的平台、相互提携的平台、城乡互助的平台,促进千千万万保教工作者成长、推动数以千计的幼儿园所的发展的平台;第三,把协会建成所有从事幼教事业的幼儿园和学前人的共同体。在这样一个共同体里,大家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民族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此外,张卫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宣布,聘任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为本会首席特聘专家,引领协会的专业发展;聘任第九届理事长刘枫耘为本会特聘专家,继续支持协会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顾明远

        在现场,顾明远为近200名幼教工作者作了简短的讲座,他表示,幼儿教育、学前教育不能小学化,要遵循教育规律,要让孩子跟小朋友多交往,培养他们的社会化能力,因为教育的本质就是社会化。

       此外,顾明远还勉励幼儿教师,要把儿童当作孩子,而不仅仅是学生。因为,“孩子是‘人’,而学生是你的教育对象”。他还嘱托现场的幼儿教师,对孩子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肖韵竹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她对5年以来第九届理事会服务首都学前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保教工作者专业水平提升方面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理事长、新班子的带领下,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明确定位,应对挑战,增强做好保教协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完善机制,拓展功能,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第三,加强领导,强化参与,提高会员单位的获得感和价值感。

       据悉,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北京市教委主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1985年成立,前四届会长均由北京市主管领导兼任。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www.toutiao.com/i6945775355278049831/?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1719100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3311943230101351650931A095278&group_id=6945775355278049831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