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京津冀百余名小学校长共话“学校特色”(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03

2020年12月2日  中国教师报  第02版

中国教师报20201202.png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如何让学校更具魅力?11月24日,第三届京津冀小学特色建设校长研讨会暨第一届京雄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在北京教育学院文兴街校区举行,来自京津冀(含雄安)的160余位小学校长围绕“特色:让学校发展更具魅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校长祖雪媛介绍了学校“尊重教育”育人体系,显示了学校办学的系统化、深刻度、理论性。河北省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分析了学校的变革策略,该校的“荷塘课程”体系建设体现出的前瞻性、系统性、独特性等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认为,此次评价改革中有人、有魂、有爱、有道、有术,让校长们了解了评价改革的背景、改革的方向与举措。

  据悉,北京教育学院自2018年以来连续几年举办京津冀小学特色建设校长研讨会,搭建持续交流合作的平台。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