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四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举行(北京教育手机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  北京教育手机报 【首都】

北京教育手机报20200928.jpg

   日前,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四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据了解,此次“启航杯”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系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共有633名来自北京市17个区新任教师代表全市2019年新入职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线上展示活动,提升了自我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认知。而在教师参与活动之外,“启航杯”组委会也对目前新任教师在线上教学的各项实践做出了分析,助力各中小学继续积极探索教育的信息化。2020年春季学期,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北京市各区各级学校开始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开展远程教育和线上教学。而为了引领2019年入职的新任教师在“停课不停学”的情况下更快适应教学情况的变化,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北京教育学院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组成的“启航杯”展示活动组委会根据新的教学形势,利用互联网,全程线上组织了北京市第四届“启航杯”新任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并于7月4日和5日两天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搭建的网络平台上完成了线上展评活动。此次展示活动的面向人群为2019年1月以后入职的中小学学科教师,共有来自16 区和燕山区的633名年轻教师参加展示,约占北京市2019年新教师人数的15%左右。展示活动分中学组和小学组,按照比例适当、倾斜郊区、全市统筹的原则举办。(本报综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