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雄安名校长培养工程今年“扩招”,采取“1校长+5骨干教师”(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刘冕

2020年,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依托2020年河北省国培计划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名校长培养工程,将扩大培训规模,对雄安新区15名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开展长达两年的深度培养。

今天,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举行教育扶贫项目总结交流会,发布了一系列助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规划。

从去年开始,北京教育学院就受北京市教委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委托,启动了雄安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目的是为雄安新区培养一批有见识、会管理;有思想、能研究;懂专业、善育人的专家型校长,带动雄安新区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助推雄安新区教育事业优质发展而设计的高端培训项目。该项目持续一年,采用了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15名参训校长们已经交出了毕业答卷,有的完善了学校制度,有的推动了教育教学变革,有的推动了教师发展,有的为学生创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今年,工作室将扩招,采取一带五模式,即1位校长,带领学校5位骨干干部老师,共同参加研修。同时,培训形式将优化,以“11京雄学校联手发展+整校改进及指导+成果提炼与展示等为主要方式,辅以专题培训、跟岗与观摩等,对雄安新区15名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做长达两年的深度培养,帮助15所学校进行整校改进,初步打造一批当地有影响力的名校。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说,雄安新区的腾飞需要教育的托举,需要一批名校长的引领与一批名校的支撑。希望通过这个工程,帮助雄安名校长提高治校理教能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推动对学校教育的系统变革,加快学校发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