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新时代教师怎么育人?这场论坛请来20位权威专家一次性说透(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7日  现代教育报

微信图片_20200929132225.jpg  

   9月23日,第五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为主题,邀请在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有影响的20名专家,围绕“学科教师如何提高育人能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抗疫中的育人挑战与教师成长”三个议题发表观点,交流北京市中小学校提升教师育人能力的成功经验,为发挥教师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的互促机制建言献策。

IMG_2116.JPG

  论坛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主持。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致辞表示,20人北京论坛聚集专家智慧,将直接为学校一线、为广大教师提供指导,形成三全育人的生动的局面。同时,北京教育学院将通过对教育人才发展及其规律的不懈探索,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就国家和北京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在各分论坛发言中,专家交流了关于“三全育人”的目标、内容、路径和策略等问题及其与教师成长的相互关系等理论和实践成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