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心理学团队专业服务助力延期开学(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5

2020 年3月11日  现代教育报  第04版

本报讯(记者 雷灵)为助力延期开学期间的家庭教育与学生心理教育,日前,在北京教育学院教育心理系和心里测评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九位教师的努力下,供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使用的《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服务与专业支持手册》、《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服务与专业支持手册》完成编写。来自北京部分区的16位优秀心理教研员和专职心理教师,在北京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会秘书长伍芳辉的带领下,精心编写了《北京市中小学师生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指南》(教师篇和学生篇)。目前,该防护指南已由北京市教委发布到“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和“北京数字学校”。

 此外,自229日开始,首都师生还可以登录“中小学数字德育网”,通过点击“师生在线心理咨询服务”,获得网络在线心理支持服务。该服务由北京教育学院统筹组织,各区教研员、心理教师及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共105名参与网络咨询志愿服务。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