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两地校长“抱团”共研教学领导力(现代教育报)

来源: 时间:2018-12-12 14:47:32

2018年10月22日  现代教育报  第05版

本报讯(记者 汤灏 雷灵)10月18日,首届京台基础教育发展联盟合作论坛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共50余位来自京台两地的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优秀中小学校长代表,以“提高基础教育领导者领导素养和教学领导力”为主题,就两地校长的办学思想、课程建设和教学领导力等问题进行研讨。

为进一步加强京台两地基础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双方教育专家和资深校长对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解决两地基础教育发展进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北京教育学院和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京台基础教育发展联盟,并决定在该联盟框架内,自2018年起定期举办联盟合作论坛,对共同感兴趣的重大教育问题开展交流研讨、课题研究、学者互访和课程开发等活动,共同应对教育变革的挑战。

本次论坛依托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首届京台校长联合研修项目,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云杉,暨南国际大学教育政策与行政学系教授翁福元,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软件研究所所长杨坤等教育专家,以及参加研修活动的两地中小学校长,就立德树人、课程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畅谈了彼此的见解,交流了有关理论研究成果和教育管理实践经验。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钟祖荣教授出席论坛并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两地基础教育科研领域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交流的深化。希望以此次论坛交流为契机,促进两地学校领导者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为师生创造更加美好的教育生活。

据了解,北京教育学院在京台两地基础教育交流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曾经协助北京市台办组织三届涉台基地校校长研修,草拟《京台中小学教育交流规划》,多次组织不同类型的校长教师团组赴台湾进行教育交流与合作,协助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教委、各区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并在第三届峰会上联合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倡导成立了“京台基础教育发展联盟”, 为两地校长联合研修提供了平台。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联系我们 | 运维服务 | 互联网举报中心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0

©2012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