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揭牌成立(现代教育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8-31

   2016年7月7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 娄雪)日前,房山区教委与北京教育学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合作将在房山区坨里中学、房山区四〇一学校这个区域建设成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会上,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与北京教育学院杨志成副院长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为了实现“具有国际视野人文见长的美丽乡村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北京教育学院将重点从三方面对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进行支持:一是成立“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并为学校选派挂职管理干部或学科专家驻校指导,对合作办学予以支持。支持房山实验学校自主办学,帮助构建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教育办学模式,协助打造学校品牌建设、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完善学校文化建设,设计一体化课程体系及指导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负责选派主要科研人员参与美丽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研究,并指导房山实验学校制定干部教师培训方案,安排学校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市级干部教师培训项目或业务进修活动;三是指导并参与房山实验学校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推进学校科研。指导房山实验学校制定学校特色发展的自我评价和发展性评价方案,建立科学的学校管理机制,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

   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作为北京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是房山区北沟乡村教育联盟有机组成部分。“打造乡村教育联盟品牌,是房山区破解教育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要瓶颈的突破口,是推进房山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发展、促进房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房山乡村教育的整体实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全面加快房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说。

   据了解,近几年,房山立足区域状况和教育实际,以首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契机,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名校办分校、手拉手、城乡教育一体化、高校教科院所附中附小建设、集团附带学区、乡村教育联盟建设等模式,加强与教育先进区县和学校间的合作。其中,2016年先后与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附中附小合作办学、联合办学等模式向房山加速聚集。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