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年内完成500所文化示范校建设(现代教育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6-23

  2012年6月20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 苏金柱)6月16日,北京市第三批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展示交流活动走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展示交流了此区域文化建设示范校的创建成果和做法,这是继今年4月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展示交流活动走进房山之后的第二次走进区县展示交流活动。

   展示交流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 培育学校精神”为主题,通过参观、观摩、汇报等形式展示交流了昌平区及学校在学校文化示范校创建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昌平区教委负责人介绍,全区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定为发展重心,三年来通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层级培训、项目推动引领、校际联盟带动、搭建展示平台等举措,学校文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办学品质不断提升,区域教育整体发展成效显著。

   据了解,市教委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活动,学校文化建设水平整体上得到了显著提升。2015年第三批中小学学校文化示范校创建活动,强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文化创建内容,在《北京市中小学学校文化示范校创建与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的落实为重点,突出办学特色和育人效果。

   第三批创建活动工作先后经历了启动培训、各区创建和评估认定三个阶段。2015年12月进入评估认定阶段,市教委制定下发第三批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评选通知,组织学校申报、区教委推荐,并组织专家对申报学校开展评估认定工作,并对部分学校进行抽查。同时,加大学校文化示范校创建成果的梳理总结,并开展了多种形式、多个平台的区域和学校展示交流活动。

   市教委负责人介绍,第三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预计评选200所左右,今年内将完成全市500所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任务。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