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8

  3月25日,北京教育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黄寺校区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81名正式代表和3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张永凯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是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高标准接受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三是胜利召开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四是成功举办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五是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六是深度参与基础教育暑期实训、质量月与评价月“三大战役”。

  张永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是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积极推进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以推进“双提升”行动为主线,持续推进一流教育院校建设。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培训任务;二是要提高工作站位,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研训一体”,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四是要建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五是要抓实“双提升”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六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肖韵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肖韵竹强调,对于2024年教代会、工会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政治原则、根本准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思考,去安排,去落实,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二是要高标准完成好学院双代会换届工作。这是全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共商发展的重要途径,要严格按照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工作要求和程序,依法规范操作,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做好换届工作。三是要紧扣自身职责,切实发挥作用。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要紧密结合市教委“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以岗位练兵活动为抓手,实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固本强基、育人能力提升、优秀教师典型引路、教师关爱支持”五大行动,要始终重心向下、心系基层,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了副院长杨建新作的《北京教育学院2023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李军作的《北京教育学院福利费管理使用办法》的说明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批复、分解情况报告》《学院2023年院务公开工作报告》《第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院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5个代表团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和会议相关书面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