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7

  3月25日,北京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黄寺校区召开。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副院长汤丰林主持。

  会议围绕教学督导和教学秩序检查情况、第三方质量评价分析结果、现存问题与解决思路等三个方面对2023年教学质量进行分析反馈。

  会议还对2024年学院教学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部署春季学期重点工作。2024年教学工作将以“大思政课”为抓手,以贯彻“双提升”行动为主线,紧密结合市教委“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高质量设计项目供给体系,加强过程性督导,培育一批品牌项目、品牌团队和精品课程。

  七个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教学及管理特色,分别围绕教学督导、研训一体、培训方案研制、促进青年教师培训能力提升、培训内涵建设、数字赋能教师培训方式创新、项目规划等主题,分享了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

  汤丰林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秩序管理与培训质量提升是2024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二级学院要站好位,对标对表,服务首都教育中心工作;要布好局,点面结合,做好重点项目;要走好路,强化管理,提升质量。教学培训过程中要站位高、思路清、特色显、管理真、成果好。

  张永凯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教职工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趋势新要求,做到“跳出学院看教育,跳回学院干教育”。他强调,2024年的教学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倾力完成市教委“教师队伍建设年”五大行动10项工作任务;二要面向全市干部教师开展培训需求大调研,精准设计、实施各级各类培训项目;三要扎实推进“双提升行动”,重点开展品牌建设,促进教学秩序规范;四要加强学院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在实践中践行教育家精神;五要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切实帮助教师提升数字化培训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学系(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及综合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