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推进暨科研工作调研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4

  3月11日,学院2024年学科建设推进暨科研工作调研部署会在黄寺校区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学院学科建设进行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推进的整体情况。教育干部学院(教育管理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6位教师分别代表教育管理学、教师教育学、学科教育学、学生发展学四大主干学科的19个学科创新平台作典型经验交流。

  张永凯强调,聚焦“教育强国、首都何为”的时代课题,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加速推进,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也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认识要“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真能力”。二是方向要“准”。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的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好中心工作,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团队合作和集体攻关。三是实力要“硬”。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生命线。四是机制要“活”。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创造利于学科创新的学术生态,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水平。

  会上,学院领导为荣获学院2021-2022年优秀科研成果奖的25名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第二阶段会议围绕2024年度学院科研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科研处对《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聚焦落实学科建设推进会议部署和要求、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桑锦龙指出,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市寒假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高校干部会等会议精神,按照学科建设推进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再接再厉做好2024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系主任、非实体性学术研究平台负责人、科研管理岗人员,学科创新平台团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2022年优秀科研成果获奖人,近三年入院的青年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