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2-29

  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京雄区域教育合作,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三援四”学校干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2月28日,“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四中雄安校区举行。

  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四中学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北京四中雄安校区以及其他“建三援四”学校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约400人参加挂牌仪式。

  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的揭牌成立是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此前,北京教育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北京教育学院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关于雄安干部教师培训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开展了“雄安新区中小学中层干部专业素养提升”等一系列干部教师培训,惠及新区干部教师600余人。此次培训基地的揭牌旨在进一步发挥学院优质培训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助力雄安新区干部教师的拔节生长。

  仪式上,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共同为“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揭牌。

  汤丰林在讲话中表示,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的揭牌恰逢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标志着学院支持雄安新区干部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工作进入了常态化阶段。

  “依托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我们主要想做三件事:一是输出,基于北京教育学院七十多年来在干部教师培养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借助这个培训基地平台输出到雄安新区来;二是助力,把多年积累的优质教育资源运用到雄安新区干部教师的教学指导中去,助力一线教师们的成长和发展;三是升级,以雄安新区建成自己的教师干部培训机构为目标,推动雄安新区真正形成干部教师队伍培养的常态化机制。”汤丰林说。

  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对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未来的协同发展中,要进一步强化使命、认清方向,聚焦重点、集中发力。同时,健全体系、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揭牌仪式结束后,汤丰林为雄安新区干部教师做题为《教师的时代挑战与素养提升》的主题讲座,从教师的时代要求、核心素养、教师自主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新学期伊始,16位雄安新区“建三援四”学校的干部教师代表即将走进北京教育学院,与北京市中小学优秀干部教师们一道,共同学习、开阔视野、磨炼能力、夯实本领。

  下一步,学院将从加强需求研究、打通联动渠道、推动自主发展三个方面与雄安新区紧密携手,精准研判培训需求,陆续开展专项集中培训、送培到校、融入式培训,以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为起点,共同创建雄安新区“教师学校”,积极推动新区干部教师跃升性发展。同时,学院还将常态化组织校本教研、开设名师工作室,定期举办区域教师培训、开展课程教学比赛,助力雄安新区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