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强化履职能力提升 把牢基层监督最后一百米——学院纪委组织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考核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22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北京教育学院关于加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的实施办法》,学院纪委于近日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度述职考核测评会,特别邀请12位特约监督员和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同担任评委,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润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陈寒墅主持。

  会上,十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就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依次作述职报告,各位评委结合日常履职表现分别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出考核评价。考核结束后,大家重点围绕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责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张润杰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诚挚感谢每一位纪检干部、特约监督员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出色工作。他重点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2024年八项工作任务,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以此为指引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市委,以及学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做好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三是做好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人财物管理和使用的监督、节日“四风”监督等。

  张润杰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要强化问题意识,凝聚监督合力,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努力营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述职考核会,也是一次现场观摩培训和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强化了纪检干部队伍责任担当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