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礼赞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学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4年新年联欢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7

  “水天一色龙飞跃,新春伟业展宏图,春满人间福满门,瑞气升天庆龙年”。元月15日,学院黄寺校区南楼六层报告厅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的氛围。500余名教职工喜聚一堂,共庆新春。随着钟声的敲响,北京教育学院“礼赞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4年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

  “新年好!”“拜年啦!”首先登场的是学院工会及各分会负责人,身为教职工的“娘家人”,他们边撒糖边邀请全院教职工“回家”过年,一声声问候祝愿大家生活蒸蒸日上,一句句祝福惟愿学院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由学院各分会精心准备的18个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歌曲或荡气回肠,或慷慨激昂;一支支舞蹈或曼妙灵动,或婀娜多姿;一个个语言节目则满怀深情、妙趣横生……舞台上演员们挥洒激情,舞台下观众们鼓掌呐喊,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热烈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安保后勤处分会作为全院军转干部最多的部门,给大家带来了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好传统融入到为学院的各项事业保障之中。

  《美丽中国》《教院小作文》《光阴的故事》《闪耀数科》……各分会的老师们用舞姿、用乐曲、用深情的朗诵、用生动的语言表达对学院70周年光荣历程的敬意。

  《挚爱》《明天会更好》《就是这首歌》……真挚的歌声传递出学院老师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学院美好明天的展望。

  访谈节目《学院史知院情强师魂建新功》,用诙谐的表达带大家重温院史院情,回首来时路的同时,汲取前行的力量。

  《新老对唱》由学院离退休教师和新教师共同演绎,新教师用歌声传达崇敬之情,老同志们用歌声将奉献教育事业信念传承。

  “你是岁月长河,星火燃起的天空,我是仰望者,就把你唱成歌。”教师发展中心分会带来女生小合唱《如愿》,唯美歌声里传递了我辈只争朝夕,躬耕教坛,续写华章的愿望!

  《教师健康操》是学院联合北医三院运动康复医学部等单位共同推出的。在体艺学院分会老师们的示范带动下,全体老师们动起来,把联欢会现场变成了交织着欢乐与健康的海洋!

  青年教师以独舞《唐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梦回千年,一窥盛世大唐的奔放瑰丽。

  手持红扇,胸怀万疆,舞出祖国大好河山,学院离退休教师和舞蹈社团合作送上的舞蹈《万疆》,表达学院教师的一片赤子深情。

  一曲恢弘大气的《不忘初心》道尽学院人万水千山始终前行,走好最美中国道路的奋斗决心。

  联欢会欢乐的气氛达到高潮,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登台为大家送上祝福,祝全体教职工新一年里龙马精神、龙腾虎跃、龙年大吉!祝各位老师新一年里生活幸福,事业有成,阖家安康!台上台下齐声唱响《歌唱祖国》,联欢会在一片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2024年联欢会是院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受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由工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筹备组,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派出专业老师担任总导演,历时近三个月,从整台联欢会的节目设计、主持词、舞台美术到节目单制作都进行了周密详尽的准备。参与本次联欢会的演职人员多达三百余人,创历史最高。前后历经三轮严格的节目审查与彩排,最终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也为院庆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作为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组织的一次盛大的文化活动,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联欢会通过艺术与思想的激荡,不仅再次回顾了学院建院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提炼了教院精神内核,更为实现一流教育学院的奋斗目标凝聚了人心,积蓄了力量,鼓舞大家新一年里接续奋斗,奋勇前行!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