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03

  1月2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讲述了2023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回顾了国家发展前进的坚实步伐,话语平实朴素却暖心提气、催人奋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的一年里,教育学院人将继续在“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的进程中不懈奋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肖韵竹强调,新年伊始,学习开篇。学院党委尤其重视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前不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院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加强自身建设,在全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开展集体学习25次。12月29日,中心组成员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