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06

  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统筹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稳步提升,近日,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副院长汤丰林带队前往雄安新区调研。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副处长刘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转林一同参加调研。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雄县教育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雄安雄东望驾小学(北京中关村三小雄东实验学校)、雄安雄东同德幼儿园(北京六一幼儿园雄东分院)、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容和兴贤初级中学(北京八十中雄安容东分校)、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等学校参观调研,重点了解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情况以及教学保障等。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召开座谈会,调研学校干部教师培训需求。会上,各学校分别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并对下一步干部教师培训提出了迫切需求。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玉金对雄安新区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和干部教师培训需求进行了总结。

  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发展规划处表示,下一步双方要在加强雄安本土化培训、建强干部教师队伍上聚焦发力,密切协作,注意发挥已有网络资源平台作用,在实现同步课堂、同步教研、同步成长方面北京将积极做好支持支撑。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教育学院将结合雄安新区干部教师建设现状和培训需求,积极支持雄安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雄安新区教育水平整体提升贡献力量。张永凯强调,推进与雄安新区教育领域全方位协同合作,一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北京教育学院丰富的干部教师培训经验,双方共同系统构建符合雄安新区实际的干部教师培训体系。二要突出培训重点,针对重点学校、重点人群、重难点问题加强培训。三要共享优质资源,学院将把优质课程资源、重要研修活动与雄安新区共享,将《北京教育学院学报》《教师发展研究》等学术平台向雄安新区开放。四要开展专项指导,学院将围绕雄安新区学校教育教学重难点问题,结合双方教育教学重要活动,开展不定期课题研讨和教学指导。

  北京教育学院教务处(培训管理办公室)、人事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