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三届纪委第十次全体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8

  11月23日上午, 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主持召开中共北京教育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

  徐江波同志首先认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党章修正案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市纪委及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提出要带头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适用<信访工作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提出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要求执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陈寒墅在会上通报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清理和修订情况,并就新制定修改的文件提请全体纪委委员进行集体审议。

  最后,徐江波同志代表三届纪委对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他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全体纪委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体现了责任担当,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作为亲历者,积极参与学院纪委换届报告的起草工作。他就深入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协助职责;二是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三是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办公室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