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学院教职工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5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学院教职工学习热议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原党委书记 马宪平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把航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肩负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党一定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开启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新的伟大奋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时间、地点、场合,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原院长 李方

  金秋艳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九大五年来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立足于时代发展大潮、国家发展大局、民族复兴大业,明确了新时代党带领亿万人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道路和蓝图。作为具有四十余年党龄、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和教师培训的老教育工作者,亲眼见证了教师队伍建设“数量、结构、专业素质、育人能力”全面提升的十年,亲身经历了教师教育事业守正创新、又快又好发展的十年,深切感受了数以千万计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成果最丰厚实惠的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师培训事业的老兵,我将和教师教育战线的同志们一起肩负强师兴教百年树人新使命,对“谁来培养培养人的人”这一时代命题,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把培育新时代大国良师的时代篇章,谱写在祖国的教育大地上。
 

  副院长 汤丰林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既有鼓舞人心的新观点,如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等,也有一如既往的坚定与坚持,如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国等等。特别是人才强国战略部分的一些提法令人十分振奋,如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还有从人才机制建设的角度提出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还有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重要论断,都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从事干部教师培训的教育者,我们必须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培训好优秀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院长 周玉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的征程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树立信心,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常备不怠的行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定决心,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扎实书写“教育答卷”,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用不懈努力和实干担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 陈寒墅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作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实践者和见证者,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民盟支部主委、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教师 吕俐敏

  中共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民盟人,我们将秉持先辈们的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民盟支部主委、作为教育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支部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激发自身起而行之的力量,积极献言献策,积极投身于建设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 潘建芬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我们擘画了中国“未来已描绘,只待更快更好更安全行走”的发展蓝图,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等内容,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和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好抓好,知重负重敢争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助力首都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首都体育美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责主业中,努力培养优秀教师,着力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来夯实人民教师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持。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炬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画卷锦绣壮丽,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伟大变革和宏伟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激发了我们教育工作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我们是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奋斗者,倍感荣幸!尤其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大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立足岗位,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