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院级重大课题示范性开题论证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14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黄寺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院级重大课题开题论证会,院级立项课题负责人及相关课题组成员约50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桑锦龙主持。
      2022年学院重大课题立项两项课题分别是“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践策略研究”“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课题负责人根据院级重大课题开题相关要求进行了开题陈述。
      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研究员、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科管部副主任洪明研究员、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陈岩和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担任专家。专家组组长由高书国担任。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项课题选题的重要意义,认为课题研究设计全面、方向聚焦、内容完整、方法适切,达到项目预期成果,同时就课题的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定位、拓展研究视角、创新实践路径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过集体论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项重大课题通过开题。
     
      桑锦龙回应了专家的提问与评论,并表示课程组要聚焦研究问题,完善研究设计,充分发挥重大课题示范性开题的作用,做到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研究框架完善上下功夫,在课题调研开展上下功夫,在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在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真正提高研究能力。
      
      肖韵竹代表课题组感谢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课题组和学院其他立项课题组要作为案例进行认真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两项重大课题研究要体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研究问题,紧扣研究目标,扎实推进研究开展,以高质量的科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