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23

  7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领导来院调研有关指示要求,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肖韵竹同志强调,要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和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首都教育发展实际和学院主责主业,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建言献策、碰撞智慧,发言过程中既有思路研讨,又有具体谋划,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当前我国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学院在基础教育教师职后培养方面长期积累的办学优势,坚定信心,改革创新,着力构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为首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是学院事业的发展根基,坚持研训一体,深化教学科研管理改革,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术研究与培训实践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北京教育党校建设。深化“院”“校”融合,建立健全教育党校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要聚焦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双减”工作等,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强化统筹协调,促进市区校协同,更好地发挥北京教育党校的“龙头”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凝聚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庆祝建院70周年为契机,全面梳理建院以来学院深耕首都教育沃土的突出办学成就和宝贵经验,加强历史传承,继承光荣传统,坚定发展信心。要持续优化校区布局,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努力提升办学条件,更加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实现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

  会议强调,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追求卓越的事业平台,努力造就越来越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先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干部都要当好施工队长,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满眼都是活”“时时放心不下”,带好头、作表率。各方面工作都要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方案都要以绣花功夫抓细抓实。要带头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大抓基层的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好责任制。要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校园。全体教职工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讲团结、讲奉献,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