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晖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及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情况和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党委书记肖韵竹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学院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并就抓好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思想认识提高到位、责任担当落实到位和勇气韧劲鼓足到位。要深刻感悟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领会党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探索出的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二要准确把握一年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主动深化改革,切实服务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不懈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一体格局。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严字当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晖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引导每一名干部、党员和教职工,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认真对照市委巡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第五轮院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制定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具体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完成。

  会议通过企业微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及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中层干部及各部门正副科长,各教学系室正副主任,党委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