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2-05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4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督导组第五督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副组长、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李鸿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刚,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冯满,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干部张晓斌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
      会上,肖韵竹同志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随后,肖韵竹同志带头,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6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诚布公、直言不讳,真刀真枪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奕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李奕同志指出,此次学院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聚焦、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民主生活会的氛围总体良好,取得了较好效果。
      李奕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要严守政治准则,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改。要坚持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要抓好整改统筹,打好“组合拳”。要提前做好谋划,做好整改任务的集成,确保重点突出、有效落实。三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攻坚克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与市委“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部署对接,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的教师队伍这一中心工作聚焦人才培养主业,以建设高端、示范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根本,以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为重点,以培育教师的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为抓手,实现更高水平的一流教育学院建设目标,为全市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肖韵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肖韵竹对市委督导组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李奕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是学院党委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指南。对于下一步的整改,肖韵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逐个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一流教育学院建设新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6个方面重点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2月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同志还参加了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