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肖韵竹与钟祖荣同志一同看望慰问温寒江同志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5

      新年伊始,肖韵竹与钟祖荣同志带领学院3个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温寒江同志及其夫人,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温寒江夫妇的问候及其新年美好的祝愿。
      肖韵竹同志将学院编辑出版的新书《温寒江教育文集》(以下简称《文集》)送到了温老的手中,并向两位前辈报告了《文集》编辑出版情况和北京市教育学会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年度工作。温老捧着《文集》,看着《文集》中“向教师学习,总结教师经验”自己的题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肖韵竹与钟祖荣长结合《文集》中收录的有关学制改革试验、形象思维等内容与温老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温老感谢学院领导对《文集》编辑的指导,对选择收录其19篇公开发表的论文、10篇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以及5篇从其著作中选择代表性章节组成的《文集》非常满意。温老已年届期颐,但思路清晰,精神矍铄,回顾亲历的教育改革往事,娓娓道来令听者如历历在目,深受鼓舞。
      温寒江先生是学院原院长,学院荣誉教授,当代教育家。温寒江教育思想具有时代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示范价值。《文集》著述丰富、内容全面、思想新颖,对学习和传承温寒江同志的教育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对广大的教育实践工作者仍然具有实践指导价值。文集内容涵盖了教师培训、教师能力、教学理论、课外活动、形象思维、学习理论,以及美育、劳动教育等诸多领域,是供教师培训工作者和基础教育一线校长教师学习借鉴重要参考书。
      陪同看望慰问的有离退休工作处、《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党政办办公室的负责同志。温老请前来看望慰问的同志代为转达其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问候!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