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28

DSCF0316_极速看图.jpg

       为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机制,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1月26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含参照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主持,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讲话。

DSCF0298_极速看图.jpg

      肖韵竹同志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了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部分片段。
      肖韵竹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大家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能低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校不是象牙塔,不是一方净土,高校管党治党任重道远,党的政治建设亟待加强。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及审计监督中发现不少问题,比如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制度机制不够完善、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在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如果有人挑战党纪国法,做出违规违纪的事情,组织必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肖韵竹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对干部教师的关心关爱体现在从严管理上。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党员干部对警示教育中的案例不能抱有事不关己的看戏心态,而要时刻保持警醒,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见微知著、主动整改,努力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肖韵竹同志强调,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2020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同志们要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为首都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DSCF0349_极速看图.jpg

      何劲松同志要求学院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维护和发展好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何劲松同志还对寒假工作安排及廉洁过节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