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 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02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143.jpg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新部署新要求,11月30日,北京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为全院教职工作“深化依法治校,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432.jpg

   王大泉同志从深化高校依法治校的现实意义、大学法治化改革路径之展望、高校依法治校的内涵与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念要义和实践方法。他指出,依法治校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求,是深化高校改革的重要路径,是构建新型大学文化、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学校领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学校能力的迫切需要。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增强法律风险防范能力,高校要从制定学校章程形成系统全面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注重依法办学形成平等自由公正法治的教育环境、依法健全纠纷解决机制完善教师学生权利的救济制度等方面着手,实现“良法之治”“民主科学之治”“育人之治”和“程序之治”。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442.jpg

   肖韵竹同志代表学院对王大泉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对于学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肖韵竹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治理能力作为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快建设“一流教育学院”,为服务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4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455.jpg微信图片_20201202104501.jpg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的部署,学院于12月1日至7日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此次专题报告会拉开了“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帷幕。之后,学院将采取宪法知识答题、宪法知识进课堂等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参训学员学习宪法,通过橱窗、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多个平台宣传宪法,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