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承办北京市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教与学方式变革与教育过程的整体优化”分论坛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11-25

 微信图片_20201125132423.jpg

   11月21日,由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承办的北京市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教与学方式变革与教育过程的整体优化”分论坛在北京教育学院黄寺校区举行。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程舟,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出席分论坛并讲话。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教授主持分论坛。
   程舟同志高度肯定了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为首都基础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研究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思维”为抓手深入探索教学方式的变革和教育过程的整体优化,为提升首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教书育人水平贡献力量。
   肖韵竹同志充分肯定了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取得的新成绩,并指出举办此次分论坛的目的是围绕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中心任务,聚焦陶西平先生实现教育过程整体优化的教育思想,探讨学习与思维基础理论、教学策略、案例研究以及实践成果分享。她表示,研究会将继续为服务基础教育教师与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教育学院李军副教授、沈彩霞副教授、钟亚妮副研究员和白永潇副教授分别围绕“全面发展思维 走学习可持续发展之路”“从全脑学习到全身学习”“学习与思维教学策略”“学习与思维教学案例”与参会同仁进行了交流。来自北京教育学院
   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和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北京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以及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金宝幼儿园等6所会员单位的领导分别分享了“基于思维能力培养的课堂教学改进研究”“创造性思维教学‘5+X’模式的实践与探索”“根植阅读课程,提升思维品质:互文阅读课程设计的思考与实施” “依托劳动教育载体提升学生思维品质”“为成长插上‘隐形的翅膀’:以思维为核心的学校课程建设实践”“运用温寒江先生的学习学理论指导幼儿园工作的实践探索”等实践案例。
   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会理事、部分会员单位的干部教师,学习与思维高级研修班学员和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分论坛。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