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2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155.jpg

   10月21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教育党校、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联合承办的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二分校举行开班式。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副处长王小垂,市委党校二分校副校长朱绍茹出席。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主任、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鸿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224.jpg

   肖韵竹书记代表北京教育党校、北京教育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示范班是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引导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的政治站位,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的实践策略,最终形成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的实践成就。她希望全体学员,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以及“懂”的标准;二要在弄通上做文章,既要有联系地学,又要有重点地学;三要在做实上求突破,提能力、长本领、干事业。她强调,本次培训是市级示范性培训,希望每位学员快速转变角色,严守培训纪律,积极服从安排,静心专心学习,以便将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中,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影响、带动区域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北京教育党校参训学员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229.jpg

   朱绍茹副校长向参加此次示范培训班的学员简明介绍了市委党校二分校的历史发展沿革、整体工作格局、校园文化环境以及项目工作团队,为各位学员整体了解党校环境、快速适应党校生活、充分融入党校文化、深度参与党校培训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124.jpg

   王鸿杰主任代表市教育党校项目团队,希望全体组长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全体学员准确理解本次示范班课程设计意图,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全员、全程、全心参与三天集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140.jpg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有关同志,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北京教育党校和市委党校二分校项目团队成员共110人参加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1023101131.jpg

   开班式后,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宋福范教授为大家做首场辅导《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