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何劲松同志到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到学前教育学院就“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编制进行调研。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和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秀治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0155532.jpg

   调研会上,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杨秀治回顾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炬展望了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参会教职工围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发言,总结了各自工作的需求困难,剖析了各项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发展规划的意见愿景,并对各自岗位的具体工作汇报了自己的思考。
   何劲松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教职工的发言,并对大家积极参与、积极思考“十四五”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不足、困难符合当前实际,符合阶段特点,学前教育学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北京学前教育领域树立起了旗帜,为北京的学前教育做了突出贡献。
   何劲松同志指出,“十四五”时期学前教育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学前教育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学前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全方位学好政策、吃透政策,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政策,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学前教育的出发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强顶层设计,充分汲取集体智慧,进一步明确学前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好学前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一是要围绕实践应用,突出创新,不断清晰、聚焦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夯实学科基础,加强科研规划和成果设计,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扩大学术影响。二是要结合幼儿教师发展实际,高质量落实“3+1+N”人才培养体系,加紧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统筹推进教材编写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共同体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关心关爱教职工,充分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四是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创新课程思政。五是积极推进混合式研修,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效益。六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学员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何劲松同志要求,要针对学前教育的特殊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上,何劲松同志还回应了教职工关切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等其他问题。

                                   

                                                  (党政办公室、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