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9-29

   9月28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在尼科西亚示范公立中学(Gymnasium ofMakedonitissa)举办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场塞浦路斯中国文化日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片1.png

   活动围绕中国语言、中国书法、中国国粹三个主题,由孔子学院的三位教师分班与学生就主题开展活动。“中国语言”主题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图片,认识了中国。而且还学习了汉语拼音,练习了汉语的声调,了解了简单的日常用语。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汉语,他们都表示汉语很好听,说汉语就像唱歌一样,四个声调抑扬顿挫。在“中国书法”主题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学习了汉字故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用毛笔书写汉字,练习书法。学生们认真练习,并且开心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汉字作品。“中国国粹”主题教室中,充满欢歌笑语。汉语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图片与视频,介绍了京剧脸谱。孔院中方院长王武兴教授还应同学们的请求,演唱了一段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

图片2.png

   此次活动,促进了塞浦路斯当地中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汉语学习兴趣,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认可和欢迎。校方负责人对塞大孔院深表感谢,她表示老师和学生们都对丰富精彩的中国文化日意犹未尽,这次活动让人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和语言的魅力,希望日后能与孔院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欢迎汉语老师们常来做客。

图片3.pn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