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级重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09-28

   9月28日,由何劲松院长主持的北京教育学院2020年度重大科研课题“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构建精准高效教师研修模式的研究”(课题批准号: ZD2020-01)在南楼503举行开题论证会。本次论证会也是科研处组织的北京教育学院2020年度院级课题示范开题论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论证专家有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编高勤丽、陌桥网创始人郭应寿、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强、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邸磊副教授。课题组核心成员、2020年度院级课题立项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教授主持了此次论证会。

1.jpg

   首先,课题负责人何劲松院长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核心概念界定、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创新点、实施计划及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课题开题陈述。

   其次,专家进行了集中论证,大家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认为该课题立足学院实际需要,探索“精准、高效”的教师研修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他建议聚焦“精准”做“画像”;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编高勤丽认为该课题基于学院培训转型目标,就教师研修模式作了一些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很有意义,她建议重点关注“精准”、“高效,”进一步提炼研究内容,把握研究重点,聚焦研修模式的诊断和评价;陌桥网创始人郭应寿建议基于教育设计的思路与逻辑,完善建构研修模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强建议进一步加强研修平台建设和专家团队建设;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邸磊副教授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加强实证研究,精准研究内容,建设评估体系。

2.jpg

   再次,专家组进行了集体评议。

   最后,专家组组长宣读了评议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很强的时代背景,对于学院及其他教师专业发展机构改革教师研修模式、更新培训者观念、探索混合式研修规律以及提高学院教师培训质量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聚焦研究内容,完善研究方法,构建研修模型及平台。

DSC_1741_副本.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