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系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第四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召开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09-28

   为促进新任教师提升教学专业能力,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2020年9月26日,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四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在北京教育学院召开。
   本次大会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副院长汤丰林、钟祖荣、高等教育出版社副主编林金安、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孟宪凯出席了活动,部分区教委领导、区培训机构负责人、北京教育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启航杯”专家组成员和优秀青年教师指导老师代表以及本次展示活动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肖韵竹书记向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启航杯对新教师成长的意义,强调了第四届启航杯的举办是北京教育系统伟大抗疫精神真实的具体的体现和实践。她勉励新教师:一要明确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目标和任务;二要将教师和育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体现在校园中和课堂里;三要知信行合一,统一于我们作为人民教师为人师表的表现上,无愧于一个人民教师的称号;四要将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统一于我们的教育人生和教育实践活动中。归结到一,就是要成为一名好老师,这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时代对我们的全部要求。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新教师们成为好老师,会使更多的孩子更幸运,会使我们的民族更有希望。

image002.png

   汤丰林副院长做了工作报告。钟祖荣宣读了颁奖决定后,会上为各区教师培训机构颁发了第四届“启航杯”展示活动组织奖,并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邸磊在会上向参加此次启航杯的专家、指导教师与优秀青年教师做了现场访谈。活动通过创先泰克面向北京市所有新教师进行现场线上直播,直播结束之后举办了信息技术、音体美和心理学科的分论坛。

   此次“启航杯”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系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共有633名来自北京市17个区新任教师代表全市2019年新入职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线上展示活动,提升了自我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认知。而在教师参与活动之外,“启航杯”组委会也对目前新任教师在线上教学的各项实践做出了分析,助力各中小学继续积极探索教育的信息化。

IMG_0691.JPG.jpg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强调,“要倡导在新学年新学期继续坚持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交流方式。且这一方式不是基于应急状态下的选择,而是通过一种有机的融合来发挥教育的最大效益。”此外,李奕进一步指出,“希望像‘启航杯’这样的活动未来不仅面向新任教师这一群体,也能面向新时代和新的教育发展格局。”

image003.png

   何劲松院长在大会总结时期望青年教师在新的起点上迎接新的挑战,巩固完善和发展对职业的信仰,并以自己对教师工作的信仰和良好的师德风范,去争取做一个对学生有积极影响的好老师,做一个创新型教师,鼓励他们为之勇于努力和开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