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 普通话在线培训举办开班典礼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20-09-20

      9月19日,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在北京教育学院黄寺校区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开班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栋、甘肃省语委办、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刘彦文、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李鹏、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方怀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吴欣歆出席会议,项目团队及参加培训的甘肃省临夏州五十位老师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

L1040198.JPG.jpg

      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栋在讲话中强调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对北京教育学院在以往培训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由于疫情影响,本期培训以线上新形态组织,北京教育学院项目组高度重视,投入大量技术措施和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体现出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指引的培训原则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支持本次培训班。对甘肃省教育厅、语委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强调疫情当前线上教学是对培训双方的挑战,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学习的重大意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积极地投入培训,提高自身的普通话水平,学习科学的教学方法。二是充分利用本次培训作为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业务水平的机会,潜心学习、大胆实践、严格自律、完善自我。三是将学习收获充分运用在教学工作中,为推普助力脱贫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要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富强美好,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学习知识,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1.png

      甘肃省语委办、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刘彦文祝贺本次培训与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步进行,意义重大,对北京教育学院多年来的扎实工作表示敬意。他介绍了甘肃脱贫任务的基本情况,对北京市教委、语委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相信在从传统线下培训向网络化培训的过程中会有新的突破,带给甘肃教师巨大收获。他代表省教育厅、语委对在线学员表示问候,希望学员要主动学习、遵守纪律、勤学多练,力求提高普通话水平。

5.jpg

      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方怀胜回顾了北京教育学院2019年在甘肃普通话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筹备情况。她指出我国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北京教育学院人文学院项 目组针对本期培训,做了大量基础调研,周密设计培训方案。虽然因疫情原因增加了工作难度,培训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但相信培训双方都能够适应新的培训形态,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共同成长,期待学员们在学习中获得“幸福、收获、提升”。

3.jpg

      培训项目负责人张琨博士代表培训教师发言,她介绍了项目方案内容,培训教师们将运用三种辅导形式、多种语言展示任务进行教学,为学员尽可能提供丰富多样的运用普通话的机会,让学员在实践中提高普通话运用水平。同时强调线上培训是语言培训的全新形式,学员们要调整、适应,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培训,努力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

6.jpg

      学员代表吴冬冬感谢北京市委、语委和北京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项目的关心。表示作为扎根在西部农村地区的一线老师,亲身感受到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工作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向领导和老师保证:一要完成学习任务,端正态度;二要明确目标,团结互助;三要遵守纪律,严格自律,一定用积极的态度参与课程,珍惜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