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9-14

IMG_4878.JPG

   94日上午,学院在黄寺校区配楼四层报告厅召开2020年下半年教学工作会,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何劲松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学院督学、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钟祖荣副院长主持。

拼1.jpg

会上,教务处王钦忠副处长从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工作要点等三个角度解读了下半年6个方面25条教学工作要点,主要是各部门要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学历和培训教学工作,积极推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师资教学能力建设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夯实教学内在基础,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深入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学历与培训教学经验和成果,认真谋划十四五教学改革方向与思路。督导室齐宪代主任对上半年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总体情况、督导结果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会后,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对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IMG_4868.JPG

会上,何劲松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各二级学院的干部、党员和教职工在上半年在线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同时对做好学院下半年教学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1)找准定位,各部门和教师要清楚教师培训者的使命和责任,要为首都基础教育现代化和教师发展服好务;(2)落实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增强学员的育人能力放在首位,要用教育学院人的风范、品格和精神去带动学员师德师风建设。(3)明确任务,要以《北京市教师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办法作为依据明确学院的工作任务,做符合教师成长和教师培训规律的教师培训。(4)提高质量,要大力完善学院“3+1+N”人才培养体系,按照师德为先、学员为本、能力为重、实践导向、高效学习、评价为要、研训结合、终身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培训模式改革创新。(5)开放创新,要研究探索教学模式、内容、手段、技术的变革与创新,提高培训的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水平。(6)加强谋划,要认真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认真谋划“十四五”教学工作。(7)强化保障,要在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教学制度,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对教学的人、财、物的保障体系。

IMG_4823.jpg

最后,钟祖荣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训者要明确国家责任、社会责任、政治责任、教育责任“四个责任”,及时全面准确把握政策文件精神,把握好培训的目标方向,引导学员增强四个责任,并在一线教学中贯彻落实。

                                  教务处  王耕 撰稿/宣传部  张晶晶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