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增强全院共同体意识 ——学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9-10

 IMG_9417.JPG.jpg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学院教师代表、各级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同时,学院企业微信平台向全院教职工进行直播,全院教职工在线上收看了座谈会实况。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今年教龄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并向2019年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颁发了聘书。座谈会由副院长汤丰林同志主持。

 IMG_9497.JPG.jpg111.jpg333.jpg

   座谈会伊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讲话。他首先向全院教职工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在讲话中,何劲松同志重点从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可喜进展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何劲松同志在讲话中,用“引、建、配、育、管、用、优”七个字初步概括了近年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举措,并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助力。
   在座谈会上,五位学院教师代表做了发言。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的冯华老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工作的31年间经历的从过去的艰苦到今天仍需努力的历程,深深体悟到“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的真谛。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的青年教师林雅芳老师,在疫情期间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却克服重重困难作为总督导坚持六个多月坚守在“师生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平台”的岗位上。她回忆起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危机干预挽救了学生和他们的家庭,但又疏于对自己孩子的照顾时,仍难掩激动。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的饶子龙老师,在2019年国庆70周年天安门联欢中担任执行导演,他深深体会到学院作为他强大的依靠和教师培训经历带给他的巨大帮助。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的潘丽云老师,作为一名入院三年多的青年博士后,在学院和部门提供的成长助力下,快速完成了专业跨越的转换,已经担当起专业培训和党务工作的重任,而且获得了一线教师的广泛认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金钊老师作为一名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资深的思政课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的培训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对院党委高度重视我院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思政课教师表示,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共同开创学院思政课教学的新局面。
   最后,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肖韵竹同志结合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学院多年来坚守立德树人和教育扶贫的阵地做出的贡献,也回顾了广大教职工在疫情期间服从大局,听从政府和院党委的要求,快速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办公,每名教职工都遵守纪律又尽职尽责,学院不仅实现人员“零感染”,而且做到了培训教学、学历教学不断线,院内工作不断线。肖韵竹同志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肖韵竹同志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提出了努力培养教育家型教师的期待。她在讲话中提出,学院的全体教职工都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高水平教师,在立德树人和教育脱贫的道路上继续建功立业。
   肖韵竹同志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两点重要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增强共同体意识,一家人意识,增强凝聚力,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工作中“有信心,有担当,有贡献”的“三有”的要求,以每个人的扎实工作为学院的更好发展出力,每个人才都能与学院一同成长。
   “十三五”以来,我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专任教师的比例从“十二五”末的44%上升到52%,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从不到30%上升到42%。公开发表的教科研论文的数量和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的数量都有明显增长,在全国教师教育领域保持了较大的影响力。“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采取切实措施,不断拓宽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

5人.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