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远隔千里一线牵 携手奋进绘蓝图——学院与吉林省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工作交流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2

   6月18日上午,学院与吉林省教育学院通过视频连线召开工作交流会。会场分别设在学院黄寺校区南楼503教室和吉林省教育学院教研大厦1711会议室。学院部分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

1.jpg

2.jpg

   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同志从4个方面介绍了吉林省教育学院“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并结合吉林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描绘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的初步构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重点介绍了学院针对教师教育发展趋势和教师自身专业需求构建的“3+1+N”人才培养体系,在功能拓展、决策支持、学科建设、干部培训、思政课教师和德育队伍建设、治理体系优化、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阐释了学院“十四五”期间改革与发展工作的主要方向。

3.jpg

   双方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传经送宝。通过交流,大家纷纷感到理清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收获巨大。

4.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吉林省教育学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肖韵竹同志指出,学院与吉林省教育学院作为兄弟院校,一直以来都保持紧密的联系,虽远隔千里,但始终心在一起。目前学院正处于“十三五”总结收官和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不仅看到了吉林省教育学院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绩,更充分了解了成绩背后的内在驱动,为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和实践支撑。希望今后学院与吉林省教育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