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不竭动力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3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3日,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韵竹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北京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亚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231_副本.jpg

   肖韵竹同志指出,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基层导向广泛开展调研;明确“书记抓”“抓书记”落实整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抓好宣传引导,及时提炼典型经验、特色成果。通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全院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步伐进一步坚定,“教育学院姓教、教育党校姓党”的基本定位进一步明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共识空前凝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大局意识得到全面增强。

IMG_2231_副本.jpg

   肖韵竹同志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蔡奇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系列成果。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不竭动力,做到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狠下功夫。

   胡亚辉同志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工作。指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主要有:一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高标准落实中央、市委要求;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推进专项整治整改;五是确定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六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2231_副本.jpg

   胡亚辉同志对学院下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和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DSC09902_副本.jpg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所有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