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5

      12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长马晓霞同志、副组长胡亚辉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高小军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主题教育联络员杨旭同志以及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会议。非中共党员院级领导干部,党政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等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肖韵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党员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马晓霞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作点评。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工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准备工作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通过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清晰,从严治党能力进一步提升。她强调学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肖韵竹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为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规范实施制度建设,及时转化教育成果。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广大教职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推进“一流教育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