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及时“回头看”坚定“朝前走”,指导组肯定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六个更”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22

   11月15日,北京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到北京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检查。北京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副组长胡亚辉,指导组成员翟晓黎、潘荣军、杜立敏,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纪委书记徐江波,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宣传部长董萍参加自查汇报会。

   卢晖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我院“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和“四个注重”的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卢晖同志指出,北京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把搞好主题教育当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来抓,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汇于工作全局和工作始终。组织领导以上率下、以点带面、以责促优;学习教育有的放矢、有理有据、有声有色;调研检视深查细照、深谈互问、深度剖析;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一鼓作气、一以贯之。

   卢晖同志强调,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在于整改当前工作,而其深远意义在于通过学习形成一系列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模式,扎实提升党组织工作的战斗力。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切实增强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力。党组织的政治生态更加健康,党员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学院的学习风气更加浓厚;扎实推进中心工作落实落细,提升成果转化力。学院党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研与改进相结合、学习与业务相结合,有效推动“学院发展目标顶层设计”“机构改革与治理体系建设”“立体思政育人格局”“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工作机制”“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等专项工作。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检视问题清单的落实,并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问题背后的症结。

   徐江波同志、董萍同志就学院加强思政力量整合、注重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挖掘传承身边榜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112211012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2110126.jpg

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集体备课
领导班子务虚会,为“顶天立地”精神谋新局开新篇

   指导组根据听取汇报、现场查阅材料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导。

   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同志指出,北京教育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班子“精气神”更足,思路更清晰;二是学院的发展战略定位更明确,提纲挈领抓制度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效更明显;三是务虚会开得实,“教育学院姓教,教育党校姓党”内涵更丰富,学院顶层设计更具导向性。马晓霞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跟进学习,形成常态化机制;二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三是要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9112211012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211013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北京教育学院全情投入教育扶贫
 

   在当天召开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滕利君同志,纪检监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宋忠志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分党委书记夏静同志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党员解婷同志、教育与心理学院党员王聪同志也分别向指导组汇报了各自支部、分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各自部门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参加座谈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和“回头看”,同志们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对照反思,提高了政治站位;落实整改,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12211013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2111001.jpg

干训元老讲述初心故事
北京市第一期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座谈会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常委会,及时通报了主题教育“回头看”检查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书记肖韵竹强调,及时“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朝前走”,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对新发现的尚未纳入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建立完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确保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兑现。要让教职工看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改变,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