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6-09

1.jpg

2.jpg

3.jpg

  6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检查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党务部门相关人员共计约7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晖主持。

  院长何劲松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

  会上,组宣部负责人解读了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基本标准〉的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杨公鼎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就两项重要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用“六个拓展”形成学习教育的新格局,即加强思想教育,在“学”上拓展;以“四个合格”作为看齐标准,在“做”上拓展;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改”上拓展;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实,在“固本强基”上拓展;把“关键少数”抓好,在“示范带动”上拓展;以服务中心工作为重要目标,在“深入发展”上拓展。关于党建迎检工作,要举院之力,明确责任,分工配合,实事求是,着眼长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建结合,要把检查工作与推进党建创新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卢晖作大会总结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三抓”,一抓具体,二抓短板,三抓长效;党建迎检工作,各工作组要根据分工,指导检查基层完成好各阶段任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按要求做细做实。实现以迎促建,全面梳理剖析,找到问题,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4.jpg

  本次工作部署会专门邀请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作《基本标准》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剖析了北京高标准推进高校党建的主要措施,具体分析了《基本标准》的新内容、新要求和重点难点工作。

  (季卫华 撰稿/刘琳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