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2017年尼科西亚图书节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2

1.jpg

2.jpg

3.jpg

4.jpg

  当地时间5月5日-7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50余家出版社、书店、大学和政府文化机构一起参加了尼科西亚市第二届图书节。

  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展位,向1000余名读者展示了几百册精美的中文图书,涵盖少儿图书、国学经典、中国社会与文化系列图书、中文教材等内容,并向读者们赠送了介绍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的图书、杂志、宣传材料。

  展位还设立了书法体验角,参观者排起长队,请孔子学院教师用毛笔写下他们的中文姓名,学会了自己中文名字的发音,还亲自提笔练字,深切感受到了汉字的神奇魅力,也激起了他们进一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孔院联合塞中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和中塞娱乐中心两家华人机构向全体参展观众表演了中国歌舞节目,并在节目开始前向观众们介绍了孔院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开设的各类课程。

  在孔院选修汉语的塞浦路斯大学学生们一曲手语表演的中文歌曲《感恩的心》,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心,获得了阵阵掌声。

5.jpg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也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歌舞节目,并为孔院即兴题词“中塞友好”。 黄星原对孔院在塞浦路斯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孔院师生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撰稿:任卫廷/摄影:王振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