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0

1.jpg

  为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人事处会同工会、教务处、团委于“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会。副院长钟祖荣、副院长张卫光出席活动。4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参赛青年教师与大家交流了比赛的收获、体会以及成长过程中的心得。老师们谈到,教学基本功比赛使青年教师感受到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也激发了他们钻研教学基本功的热情。他们表示将继续做好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督导室主任齐宪代代表评委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介绍了多年从教的经验及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并从参赛的选题、教学思路及逻辑、教案设计、教学语言及教态、互动、板书、多媒体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张卫光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在耕耘收获的同时还要注重反思、提高的要求,并指出要把研究教师基本功的评价标准作为下一步队伍建设的重要课题之一。他要求青年教师再读院史,不忘初心,深入一线,深入课堂,担负起教育学院新时期的历史使命。

  张竞 供稿/刘琳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