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图书馆为五路通小学开设图书馆课程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4-19

1.jpg

2.jpg

  4月7日至14日,我院图书馆为五路通小学开设图书馆课程,该校六年级师生走进学院图书馆开启了“书海探宝之旅”。该项课程是在学院支持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安排下开展的一项具体活动,为学生全面建设自主学习能力提供有力的专业工具。

  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相关部门通过前期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五路通小学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方面的诉求,并结合以往相关课程开设经验,以儿童认知心理为基础设计课程安排。

3.jpg

4.jpg

5.jpg

  副院长杨志成带领我院图书馆老师深入小学课堂,向五路通小学的师生们现场讲授图书馆知识。近240名师生走进学院图书馆进行“书海探宝”活动。学生们利用文献检索知识找到心仪的图书,并安静地阅读,随后完成“学生读书文摘卡”。在课程结束前,每个小组还进行了阅读交流,分享阅读的体会及本次学习的感受。

6.jpg

7.jpg

8.jpg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初步获得了图书馆知识和文献检索的基本技能,为其今后应用图书馆进行自主学习奠定了基础。

  图书馆 撰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