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积极参与第二期支持计划,助力通州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8

  1月11日周三上午,北京市教委在通州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支持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会”,一系列中小学、职业教育、校外教育的“手拉手”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出席会议,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新等代表学院参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教委制定印发了《支持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针对城市副中心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需要,从提升办学质量水平、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强职业教育对区域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及统筹资源支持通州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等六个方面,明确了17项工作任务,支持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全面提升首都基础教育质量。此外,市教委还将加大教师培养支持力度,优化和健全通州区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安排通州区中小学校长到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跟岗培训。

  此次北京市教委启动的第二期行动计划(2021-2025),标志着市教委将统筹协调全市各方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实现通州区和城区优质学校间全学段、中小幼职全覆盖的全面深度结对帮扶,全面带动通州区学校管理、干部教师培训培养、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这些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必将会推动整个副中心教育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举行的职业教育、校外教育、基础教育干部教师培训“手拉手”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教育学院和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顺利签约。前期在市教委的组织下,我院同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进行多次沟通,精准调研合作需求,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十四五”时期通州区教师干部发展支持方案,获得市教委、通州区教委的一致认可。

  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表示,市教委和城市副中心将加强协同协作,精准对接通州区发展需求,激发合作双方学校内涵发展动力和自主办学活力。建立完善协调联动、项目管理、督查督办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近年来,学院通过实施“通州专项”项目持续帮助通州区开展名师及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支持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同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一道为打造高质量副中心基础教育而努力。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