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专家大咖与一线教师共议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15

  11月底至12月初,北京教育学院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创客、跨学科教育研究组(SIG-MIE)、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办了为期一周的“AI开放周”暨“智行中国——大手拉小手”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活动。“青蓝计划”信息技术学科优秀青年教师研修班、“中小学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教学实践”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和学员全程参加了“AI开放周”活动。该论坛面向全国在线直播,共有2.4万人次参与。

  “AI开放周”第一阶段,以“人工智能科创原来如此!”为主题,以落实信息科技新课标,探讨中小学教师人工智能教学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为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7位领域专家依次做讲座,400多名教师在线坚持完成了学习。

  “AI开放周”第二阶段,集中举办了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智行中国”论坛,邀请来自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院士、专家和学者,围绕智能教育新范式、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开创智能时代的教育新机遇。 同时,还开展了以人工智能技术攻关学习为主题的教师工作坊。


  活动中,先后有近十名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学者、人工智能科创专家、一线教师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工程师进行了学术分享。学院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小学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教学实践”特级教师工作室负责人于晓雅副教授分享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与学”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专题报告。

  学员老师们通过参与“AI开放周”活动,深化了对人工智能教育的认知,坚定了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信念,为未来人工智能教育的开展和信息科技新课标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